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干部参加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宣讲会

作者:纪检监察法制室 更新日期:2019-11-22 点击次数: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省纪委监委关于加强省属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的统一安排部署,2019年11月19日上午,省纪委常委刘光辉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龙湖剧场,面向锦江区和龙泉驿区各高校领导干部和相关工作人员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宣讲报告会。

我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部分助理共5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上,刘光辉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安排部署,以自己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亲身感悟,从牢记新时代初心使命,扎实抓好高校政治建设;当前反腐倡廉的总体形势,高校存在的具体问题;高校廉政建设的主要任务和要求;泣血忏悔中吸取教训,保持人生健康成长,四个方面做了报告。

刘光辉深度剖析了高校反腐倡廉工作中存在的七大问题,用大量典型案例,强调了高校反腐倡廉的齐抓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他强调,党委主体责任重在落实,只有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勇于担当的意识,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在真抓常抓、抓紧抓实上下工夫,使各项工作不断深化、细化、具体化,才能切实肩负起重大政治责任,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

会后,领导干部们感触很深,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抓思想建设不放松,坚持把廉政自律作为一种思想境界来提升,更要自重、自警、自省、自律。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做防腐拒变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