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书法名家进校园 春联福气带回家

作者:赖扬 更新日期:2021-01-22 点击次数:

16648

“老师,请您再帮我写一个‘福’字吧。”“老师,请你帮我写一下27号春联好吗?”21日上午在学校阅览室内,只见众多教职工有序又热情地排到5位书法名家身前恳求墨宝。没错,这就是由学院工会携手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龙泉分会开展的“书法名家进校园写春联”活动。

F9CC

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教职工校园文化生活,迎接2021年春节的到来,由学院工会主办、基础教学部分工会承办,携手四川省硬笔书法家协会龙泉分会开展“楹联书春意 福润园丁心”迎春送福活动。活动在学院龙泉校区南教学楼阅览室开展,书法名家现场书写春联,为教职工送祝福。参加活动的教职工可以请进校的书法名家,为自己写一副春联,也可以自己执笔一展风采。

上午十点活动正式开始,老师们积极参与,有前来求墨宝的,有一睹书法名家风采的,更有挥毫泼墨亲手执笔自己写春联的。活动持续到接近中午12点才结束,5位书法家看到老师们如此喜爱,更是对每副作品每个福字都认真对待,下笔有力、精益求精、副副精品,一连站了几个小时不曾挪步,完全忘记了书写时的疲劳。在场员工看得是大呼过瘾,无不拍手称快。

     

  

  

  

学院工会主席秦勇、工会办公室副主任王琦、基础教学部分工会主席杨体美等领导出席了活动。秦主席表示:“看到众多职工如此喜欢本次活动,印证了中国人对传统家庭观念的重视,工会以后会安排更多传统文化相关的活动,希望大家都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