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工作例会

作者:吴旭 更新日期:2021-07-22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一步更新教育教学观念,改进教学方法,推进专业内涵建设,优化课程设置,提高人才培养质量。7月21日,学院在龙泉校区南二楼大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工作例会。学院院长袁玫出席会议。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和教学督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周林主持。

1A787

会上,副院长周林宣读了修订后的《教学工作委员会管理办法》,明确了教学工作委员会机构与成员和工作机制。教务处处长王德佩解读《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并就本次人才培养方案制订的原则、内容及相关工作要求和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教务处副处长吴旭简要介绍制定出台《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课程过程性考核评价管理办法》、《“X+2”课程过程性考核改革实施细则》的背景和主要原则,同时对细则进行了说明。

与会人员就关于制订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和课程过程性考核评价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进行了深度而开放的研讨,提出许多宝贵而具体的建议,最终确定了《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意见》、《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课程过程性考核评价管理办法》、《“X+2”课程过程性考核改革实施细则》。

132C7

周林副院长对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和督导在会前做的各项准备工作表示感谢,要求教务处对委员们和督导所提出的宝贵建议及意见及时梳理汇总,并以此有序推进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和课程过程化考核工作的开展。

11019

最后,学院院长袁玫作总结发言,并表达了四点看法:一是类型教育代表着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的高质量和高水平,要不断地把“类型教育”这四个字做实、做深。二是类型教育一定是需要社会和企业多方参与,具有鲜明的专业特色,这个是类型教育的显著特点。三是类型教育的基本任务是要为我们社会的正常运行提供这方面专业的人才。四是类型教育的教学目标、内容、教法、师资等方面都是与普通教育有着显著的区别,我们要以积极的心态适应变化,面向未来,主动对接国家、社会和企业的需求,做职教改革的创新实践者。她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上各位委员和督导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强调要深入地学习贯彻全国职教大会的精神,不断深化对于职业教育类型定位的认识。继续抓好专业建设工作,探索出一条适合学院发展凸显类型属性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