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学期新气象抓好开学“第一课”

作者:刘粒宇 更新日期:2021-09-02 点击次数:


9月1日,新学期开课第一天,为确保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在学院副院长周林带领下,教务处处长王德佩组织教务处工作人员、各系部教学管理人员,分三组深入学院广汉和龙泉校区,对师生到位情况、课程安排、师生上课状态、学生到课率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

为了促进信息化教学改革,教务处集中力量,在开学前确保雨课堂平台与教学管理平台实现对接,完成了各教室雨课堂的运行测试,为师生们提供了信息化教学工具,优化了教学资源。在开学的第一课上,教师们也纷纷利用雨课堂与学生开展互动,受到了学生们的欢迎。从检查情况来看,各系部认真落实学院疫情防控预案,对开学第一堂课高度重视,开学准备工作充分整体教学秩序良好,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教师精神饱满,授课认真,学生态度端正,专心听讲,教学工作开局良好。

新学期开学教学检查是教学质量监控环节的常规工作和重要环节,有利于学院各教学部门全面了解和掌握教学工作运行实际情况,有利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将教风、学风建设常抓不懈,从而进一步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为整个学期良好运行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