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实训教学部承办七院钳工技能竞赛赛前强化训练班

作者:张馨允 更新日期:2021-09-17 点击次数:

309FF

近日,四川航天技术研究院为迎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一届职业技能竞赛,组织七院各单位参赛选手进行为期两周的装配钳工赛前强化集训,集训安排在学院实训教学部举行。人力资源部部长彭玲召开并主持开班指导会,通过认真研究分析技能竞赛的态势,了解集训场所及选手准备情况,解决集训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鼓励选手积极备战,力争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为做好此次集训工作,实训教学部部长罗清高度重视,统筹协调部门开学实训和竞赛选手集训安排,组织各教学点班组长及指导专家组成员张胜利老师认真研读竞赛技术文件的基础上,精心制定了赛前集训方案,做到场地保障、人员保障、设施保障、时间保障。

据悉,此次集训七院邀请5位钳工专家成立指导专家组,对集训工作进行专业指导,其中包括我校实训教学部高级技师张胜利、7102厂“成都工匠”周元奇、7304厂特级技师李建森、7111厂特级技师陈文志、成都航天万欣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指导高级技师王斌。指导专家与选手共同拟定竞赛操作题加工方案,记录每位选手当天重点训练内容及效果进展,并根据选手自身短板针对性开展强化练习,通过每日小结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促选手不断总结不断进步,取得良好进展与效果。

此次参加集训的选手均是通过航天各单位自行推荐后,通过参加内部组织的理论和技能淘汰赛,层层筛选出来的佼佼者。我校实训教学部陈久港、蒋应平两位老师经过重重考验也在此竞赛选手之列,未来两周将通过短期强化集训,最终选拔出4名理论、技能、体能、素质全面具优选手,代表四川航天技术研究院参加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十一届职业技能竞赛。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技能集训的选手们厉兵秣马、奋力备战即将踏上征程,实训教学部秉承学院双高建设要求,打造高水平实训人才培养基地,全力以赴为航天事业做好技能平台保障,也预祝我们四川航天参赛选手取得骄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