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赓续航天基因 践行教育初心

作者:涂朝志 更新日期:2021-09-17 点击次数:

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学习历史可以使我们在乱云飞度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中挑战面前砥砺胆识。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部署要求,围绕支部中心工作,2021年9月15日,团学思政党支部在明志楼办公室组织党史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宇出席会议,并为全体党员作“学党史,知航天史,晓校史”主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晓芳主持。

12519

陈宇副书记讲到:“如果不把我校历史搞清楚,不把我校在历史上所走的路搞清楚,便不能把事情办得更好”。他从中国航天史出发,生动的讲述了中国航天事业的艰辛发展历程以及所形成的航天精神,结合我校师生实际,阐明了三大航天精神的内涵,以及对当前创建“双高”的意义。从三线建设的时代背景出发,讲述了四川航天事业筚路蓝缕的创业经历,回顾我校的变迁历程。让大家了解先辈们披荆斩棘的创业历程,感受他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最后,要求全体党员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始终牢记党员身份,肩负学校发展使命,树立斗争精神,践行教育初心,争做合格党员。并要求大家正确佩戴党徽,定期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自己的政治生日。

17CBE

随后,支部书记刘晓芳作“戴党徽,亮身份,树标杆”党课,讲解党徽正确佩戴方式和意义,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关键时刻靠得住,危急时刻豁得出去,身体力行,为人师表。

本次党员大会进一步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支部全体党员将继续聚焦主业,主动作为,赓续航天基因,践行教育初心,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持续为学院双高建设发展不断努力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