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作者: 更新日期:2021-12-21 点击次数:


12月9日,中国共产党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龙泉校区隆重开幕。这次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也是学院进入“十四五”新的发展时期,对学院未来五年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的主要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紧密围绕中国航天、国防军工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抢抓职教发展重大机遇,加速推进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改革促发展,以创新强特色,全面深化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办学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为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建设国内一流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1348E

主席团成员(按姓氏笔画排序)丁宇涛、于一、马芸、李晓敏、宋科、陈宇、周林、袁玫、夏华、黄敏、戚炎在主席台就坐。会议应到代表108名,实到代表105名,符合法定人数。学院部分老领导、部门中层干部、部分专务列席会议。大会执行主席陈宇主持会议。

1295C

上午8点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四川航天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周万同志宣读了《关于同意召开中国共产党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和《关于同意中国共产党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

李晓敏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攻坚克难 锐意进取 创新实干 奋力开创学院建设发展新局面》的报告。报告分为四个部分:一、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党建工作扎实开展、思政德育卓有成效、队伍素质不断提升、反腐倡廉气正风清、招生就业业绩突出、教学科研成效初显、保障条件得到改善、社会服务增值增效、群团工作生动活泼、党建引领品牌提升)二、过去五年发展建设的经验和体会。三、新时代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和要求。(要求准确把握深化改革机遇期、要积极适应化危为机新常态、要牢固树立兴教强国历史观)四、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力建设一支推动改革发展的干部队伍、大力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引领推动学院发展。

10677

李晓敏指出,回望历史,一代又一代航院人筚路蓝缕、薪火相传、团结奋进、锐意开拓,走过了一条艰难曲折而成就辉煌的道路。学院有今天的发展成就,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七院、四川航天集团和省教育厅以及社会各界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同心同德、苦干实干的结果,也是历届班子和一代又一代航院人励精图治、团结拼搏的结果。

李晓敏强调,全校教职工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危机感、责任感、使命感,化压力为动力,为学院的生存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持续努力奋斗。

报告总结成绩客观深刻、求真务实,谋划未来目标深远、内涵丰富,传递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高职院校宏伟目标的时代强音,激起与会代表强烈共鸣,会场内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1F2AF

中国共产党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纪律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17307

下午2点30分开展的选举大会上,应到代表108名,实到代表105名。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在庄严、认真的氛围中,与会代表投下了庄严的一票。投票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1842B

中国共产党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7人(从左至右):周林、戚炎、陈宇、李晓敏、袁玫、夏华、于一。

18F60

中国共产党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5人(从左至右):王立波、赵吉玲、陈宇、马芸、王德佩。

14214

随后,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结束后,中国共产党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陈宇当选纪委书记,马芸当选纪委副书记。中国共产党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李晓敏当选党委书记,袁玫、陈宇当选党委副书记。

创建一流高职院校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需要全校师生坚持不懈努力奋斗。全校广大共产党员、两级领导干部和全体教职工,将在大会的号召下,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积极创新,把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事业不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