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讯——航天工匠班学子斩获成都市技工院校职业技能竞赛铜奖

作者:张馨允 更新日期:2021-12-21 点击次数:


12月16日,由成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成都市第四届技工院校职业技能竞赛”,在四川矿产机电技师学院圆满落下帷幕,来自成都市11所技师学院21名选手同台竞技,共展风采。我校航天工匠班学生苟永强不畏强手,沉着应战,奋力拼搏,勇夺技能竞赛铜奖,再次向社会展示我校职业技能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

此次竞赛得到学院领导和实训教学部的高度重视与全力支持,指定四川航天技术能手卓红与王罗涛两位老师担任竞赛指导,在赛项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要在短时间内取得良好的赛事成绩,给我们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准备。通过充分研究分析竞赛技术文件,两位实训指导教师决定采用全新的针对性训练模式,将每一步工序对应加工时间,精准到秒,每完成一道工艺步骤就检测零件精度,在强化训练的过程中,让参赛学生同时对时间和精度,有了更准确的把握,贴合竞赛的要求。

1C9A7

通过此次技能竞赛,检验了航天工匠班学生学习成果,同时强化了学生技能水平,更有助于学生将专业知识与职业技能有效结合,实训教学部也将继续对标各项技能竞赛,摸索完善工匠班人才培养模式,争取在今后的技能竞赛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