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热烈祝贺!思政部教师刘鹓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二等奖

作者:思政部 更新日期:2021-12-23 点击次数:


12月15日,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学院思政部教师刘鹓荣获全国二等奖。

116C6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由教育部举办,是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主办规格最高、参赛面最广、参赛选手水平最强的一项活动,对参赛教师的理论功底、教学组织能力、表达能力以及临场应变能力等各方面都有非常高的要求。比赛历时半年,涵盖高职高专、本科、研究生共10门思政课必修课,共有600余名思政课教师经过层层选拔从全国高校11万多名思政课教师中脱颖而出,入围国赛。经网络评审、现场展示评审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刘鹓老师最终斩获二等奖。

备赛过程中,参赛教师围绕课程教材进行反复研究和打磨,聚焦教学重点难点,用心做到理论阐释更彻底、素材案例更鲜活、学思践悟更有效。通过比赛,不仅参赛教师经历了崭新的“识课”过程,在找差距、悟原理中进一步明确了“好课标准”,也带动了思政部全体教师更加积极投入思政课课程建设和改革,进一步推动形成铸魂育人良好氛围。

34A1D

据悉,此次比赛是学院思政课教师首次入围国家级教学比赛并获得等级奖项。这不仅是学院响应党中央号召,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建设成果,更是学院在高质量发展中不断践行和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践收获,对全面深化学院内涵建设和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