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飞行器制造系学生在“全国3D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作者:刘清杰 更新日期:2022-01-18 点击次数:

2021年12月4日至5日,第14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简称全国3D大赛)年度总决赛成功举办,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全国总决赛采用了线上为主的方式进行。本届比赛,大学生组共有650所高校报名参赛,各院校参赛报名团队共15830个,经过校赛、省赛层层选拔,年度总决赛共有800余个团队进入国赛舞台,本科专科同学将在总决赛上同台竞技,近100位行业、院校、企业专家参与了国赛作品的评审工作。在学院和系部领导的关怀与支持下,飞行器制造系刘清杰、吴鸿涛老师指导学生彭世能、卿四广、邓思柱、张鹏、陈云代表学院参加此次总决赛,凭借作品“微型航拍直升机”,在数字工业设计大赛方向斩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据悉,飞行器制造系今年共有7支队伍参加了7月份举行的全国3D大赛四川赛区预选赛,参与学生人数近30人,获得了省赛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2020级参赛的同学们从1月份就开始了紧张的备赛,寒假期间,老师利用网课和线上会议的方式指导学生准备参赛作品。此次比赛取得的成绩,是飞行器制造系提倡的“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教学改革模式落地生根,发芽开花后结出的果实,展现了同学们开拓创新、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第一届全国3D大赛于2008年应运而生,经过14年的发展,赛事规模稳定扩大,参赛高校连续每届超过600所、参赛企业每年超过1000家,初赛参赛人数累积突破800万人。并列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赛事,被教育部正式列入全国高校学科评估体系。曾先后得到国家科技部、工信部、教育部、中国科协等部门指导,联合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全国三维数字化技术推广服务与教育培训联盟、光华设计发展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北京昆仑三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国家制造业信息化培训中心3D办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