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四川航天特种作业(技能等级)考培中心特种设备叉车培训场地建设成功并正式开始招生

作者:胡文彬 更新日期:2022-11-16 点击次数:



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特种作业实操考试基地T0012(四川航天特种作业(技能等级)考试培训中心)于2021年12月22日通过验收以后,2022年1月开始已经正式投入使用,截止到10月底,特种作业理论实操考试超过6000人次。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制度的相关意见,拓展学院特种作业培训项目,为社会特种作业从业人员掌握一技之长,帮助企业特种工种技能人员提升技能水平,学院于2022年7月启动了特种设备叉车培训场地建设工作。

2A0E6

175EB

学院继续教育部经过前期大量调研和论证,按照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核的相关标准和要求,利用实习厂原枇杷园场地,协同学院基建处,克服高温酷暑和疫情防控等不利因素影响,成功建成了2600多平方米的标准叉车培训场地,并于2022年11月开始招生投入使用。

首期叉车培训于2022年11月11日开班,招收学员23名,参培学员将在场地上按照考核标准规定的项目进行操作技能的练习和培训,通过培训达标后参加叉车操作资质取证考试。标准的训练场地和全新的操作设备得到了学员一致称赞和高度的评价,为后期特种设备培训持续规模招生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