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企合作展成效:学院顺利举行“长安机电维修班”期中考核

作者:蒲锋 更新日期:2022-11-17 点击次数:


长安汽车销量持续攀升,长安汽车今年1至10月份销量累计为1507544辆,同比增长0.76%,自主乘用车销量为1098664辆,同比增长6.51%。自主品牌海外销量156042辆,同比增长52.94%。众所周知,长期的研发投入是长安自主品牌后来居上的重要因素,除了在研发上下功夫,长安汽车还在加强人才的培养。长安汽车已与我校签署合作协议,本次校企合作是以组建“长安班”的方式进行,实行2+1职业教育定向人才培养。为未来全新的智能制造工厂“新渝北工厂”组建“长安机电维修班”,为长安汽车培养储备专业维保技能人才。

作为首期“长安机电维修班”,学院高度重视,为确保长安班学生达到企业用人标准,11月14日,学院针对2024届“长安机电维修班”同学进行了本学期首次考核,本次考核采用面试加综合测试方式进行。

考核前,就业处蒲锋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目前长安公司目前的情况,对“长安班”后续的教学安排与评价、“长安班”学生管理”、“长安班”学生的毕业安置,进行了讲解。随后,相关系部领导和教师对同学们逐一进行面试与综合测试考核,最终考核结果反馈长安公司作为评价依据存档。

希望通过本次考核,进一步探索产、学、结合的新路子,积极与长安公司探讨人才培养的新方法,在今后的合作当中,双方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立足当前,着眼发展,共创价值;励精图治,奋勇拼搏,开拓创新;全面实现“双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