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引航”助力 “智能”启航——学院成功举行人工智能实训室捐赠仪式

作者:欧丽娜 更新日期:2023-03-10 点击次数:


3月8日,四川省城乡融合人才培育研究基金会青少儿教育公益基金(以下简称“基金会”)向我校捐赠“引航人工智能计划实验室”项目捐赠仪式在三星堆校区隆重举行。根据捐赠协议,基金会将向学院捐赠价值81万的人工智能实训室一间,助力学院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加强校企社优势资源共享,加快人工智能产业人才培养。基金会副部长王悦语、成都市诚学长青公益服务中心沈德芳主任助理等一行5人,学院副院长周林、教务处处长王德佩,计算机科学系主任高秀东、副书记高人彬参加了捐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高秀东主持。

19E88

仪式上,周林副院长对基金会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向基金会、捐赠人及项目各方表示感谢。并对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新校区扩建规划做了介绍,他表示本次“引航计划”是学校人工智能培养基地的新起点,希望务必做好捐赠项目后续落地工作,发挥公益推进教育的积极影响,强化师资人才培养,以良好的项目实施效果,回馈公益捐赠,服务学生成才。

高秀东主任指出,学院近几年迎来了高速发展的新时代,正是结构优化调整的关键时刻,本次“引航计划”的顺利实施意义重大,也必将对计算机科学系人工智能方向人才的培育奠定基础。

王悦语副部长随后表示,基金会以公益推动教育,多方联系企业进行私募基金筹集,整合资源,服务更多高校为社会孵化专业人才。随后,双方围绕航天育人的公益性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19A1C

最后代表双方签署了捐赠协议书,并向基金会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

1DC3E

王悦语副部长一行5人,在计算机科学系副书记高人彬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大国工匠馆以及航天科普馆。深入地了解了学院航天文化背景,并就学院办学特色,师生规模,实训条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为加快人工智能实训室的落地打好基础。

“引航人工智能计划”由山东大学、百度飞桨、海尔·海纳云、中科曙光与四川省城乡融合人才培育研究基金会青少儿教育公益基金联合发起,旨在开展创新人才培养,引领大学生探索人工智能技术航程,以技术点亮未来。计算机科学系秉承学院三全育人改革创新要求,办学条件改善提升部署。将利用好本次公益捐赠项目,补齐人工智能教学实践短板、助力科研创新以及专项赛事,积极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建设纵深发展。

近年来,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超过千亿元,是典型的高增速、大增量的蓝海市场,未来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学院紧跟行业发展趋势,积极探索挖掘社会优质力量,此次与基金会的携手合作开创了校企发展的新局面,为下一步助推产业发展,专业化建设以及优化人才培养奠定了新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