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着眼新能源领域 推动校企协同育人

作者:陈一 更新日期:2023-03-22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3月20日,威睿电动汽车技术(宁波)有限公司(以下称:威睿公司)与学院第一届“威睿电动”订单班正式成立。

吉利集团西南区域招聘经理崔浩浩、威睿公司招聘经理顾鑫蕊,学院就业处副处长唐小强、汽车工程系副主任邹翔、党支部副书记卫寒夕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邹翔主持。

1FE2F

邹翔对威睿公司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与威睿公司的合作历程。卫寒夕对订单班学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和航天精神,厚植工匠文化,恪尽职业操守,崇尚精益求精,努力成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顾鑫蕊代表威睿公司向22位订单班学生赠送了伴手礼,欢迎同学们加入威睿这个大家庭,成为准威睿人。

订单班的同学表示,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遇,努力学习,履行“订单班学生和企业员工”的双重身份和职责,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实践,自觉遵守企业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水平和职业道德素养,为将来的发展奠定基础。

1F5EB

据悉,新能源汽车正在成为中国汽车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有着良好的前景和前所未来的发展机遇。威睿电动汽车技术(宁波)有限公司则是中国民族品牌在新能源产业领域的强劲实力与企业担当。学院与威睿公司2022年开始合作,9月签订双主体循环育人模式,42名20级毕业生通过了威睿电动汽车QDMS考核,并获得威睿电动汽车技术奖金。学院与威睿共同建立了威睿电动汽车技术动力电池道场。此次“订单班”的成立为校企更为深度的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依托这个平台,学院将进一步加快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模式创新、教学内容创新、评价模式改革、优秀企业文化和学院文化的融合等方面的步伐,提高人才培养规格,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力支撑,使学院汽车专业群的发展再上新台阶,最终促进学院的发展,促进威睿的发展,共同为地方社会经济、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服务。

2023年是威睿布局全球化的关键之年,同样也是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和扩建新校区、开启新征程的攻坚之年,所以此次合作也是共创美好未来的良好开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