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风采 - 正文

探寻真迹忆豪杰 承继精神谋发展

作者:王丽娜 更新日期:2020-11-25 点击次数:

11月22日,为贯彻落实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图书基建党支部到中国两弹城——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旧址,开展“弘扬两弹精神,决胜两个战役”主题活动,重温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学习两弹元勋们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

12166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三防教育基地”、两弹历程馆、防空洞、邓稼先故居等展馆展厅。在这趟红色之旅中,一栋栋红墙楼房,一句句红色年代的标语,再现了两弹一星研制的艰苦历程。通过学习邓稼先、钱三强、王淦昌等科研人员的感人故事,感受老一辈科学家的“两弹精神”,同志们受到了教育和鼓舞,纷纷感叹在那个国为重、家为轻,科学最重、名利最轻的奋斗年代,革命先烈们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在这片热土上,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员,应当继承革命先烈意志,弘扬无私奉献精神。

26056

255A9

逝者远去,高山仰止。在邓稼先旧居前,党员们手捧菊花,为两弹元勋邓稼先院士敬献鲜花,表达了对“两弹元勋”、爱国科学家的崇高敬意。随后,全体党员在此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教育学习,激起了同志们的爱国热情和斗志,作为新时代的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要谨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敢作为敢担当,不畏艰险,不断鞭策自己,为学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