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风采 - 正文

忆改革开放,学“敢为天下先”

作者:郑敏 更新日期:2021-01-03 点击次数:

在“打赢两个战役,书香党建强教”主题教育活动中,管理工程系党支部组织部门党员职工到有“中国农村改革第一乡”美誉的向阳镇,开展“忆改革开放,学敢为天下先”主题党日活动。

到达向阳镇后,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农村改革与发展成果陈列馆”、观看了向阳改革影片。聆听政府讲解员讲解,从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40余年历史中,回顾了向阳从20世纪70年代至今的改革发展历程,了解了向阳改革的深远历史意义,加深了对“敢为天下先”向阳精神的理解。接着党员们在向阳镇街头参观体验。

向阳从全国第一个摘掉人民公社牌子的改革之乡,到四川省“百镇建设试点行动”的首批工业型试点镇;如今已经成为了成德一体化的"桥头堡"和"边界试验区",因改革创新而全面领先的"向阳"正在着力打造乡村振兴典范。

职工们通过本次参观学习,砥砺教育初心,受到“敢为天下先”向阳精神的鼓舞,在学院职业教育教学中,抓住机遇,大胆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为系部专业建设、为学院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