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风采 - 正文

汽车工程系“‘智’造未来”主题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皮代军、胡顺 更新日期:2020-12-31 点击次数:

为使同学们认识汽车、熟悉汽车、热爱汽车,同时响应学院疫情防控不聚集的要求,12月28日,由学院汽车科技协会主办的“‘智’造未来”主题线上知识竞赛活动拉开帷幕,汽车工程系共527名同学参加。

开赛前,协会在汽车工程系各班级进行活动宣传,本次比赛由汽车工程系专业老师出题,主要通过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从汽车文化、汽车构造、汽车维修三个方向来考察学生的知识掌握水平。12月28日全系同学自愿参与进行初赛线上答题,由汽车科技协会进行后台监控,最终产生前60名同学进入决赛。

总决赛于12月29日在明志楼举行。为保障本次活动的公平性,比赛采用现场答题,赛前所有参赛同学通过微信小程序进入答题平台,一个微信号只能登录一个设备,登录答题时必须按照要求进行备注,若答题期间系统检测出违纪行为或考试时间结束未提交者成绩均作废。赛场上同学们认真对待,专心答题,比赛氛围在无声中莫名地紧张起来。

本次活动采用单独报名参赛的方式,通过富有常识性、知识性、趣味性的线上知识竞赛,使同学们对汽车文化知识等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拓宽知识面,活跃学习氛围,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培养善于思考的良好习惯,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本次“‘智’造未来”主题线上知识竞赛活动在协会师生的组织下,同学们积极参与,经过激烈的竞争,G20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2班曾浩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冠军。

本次活动培养了同学们对汽车的爱好,把爱车、懂车的同学们凝聚一堂,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