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风采 - 正文

双创教育出实效,“互联网+”赛项荣誉再突破

作者: 更新日期:2021-01-08 点击次数:

近日,四川省教育厅以邮寄方式向各高校送达了“互联网+”比赛的奖状及奖牌,这标志着“建行杯”第六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顺利结束。在本次比赛中,学院共获省赛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2项,李涛、杨怡老师获“优秀创新创业导师”称号,学院荣获“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优秀组织奖”,实现学院在该赛项的多项突破。

据悉,本届大赛以“我敢创我会创”为主题,设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全省144所院校的152740个项目参赛。为实现赛项突破,学院大力提高比赛参与度,今年共组织参赛学生2133名,参赛项目1495个,最终推出14支队伍参加省赛;同时,突破双创比赛参与方式,今年首次采用跨系部协同、跨专业组队、师生团队配合的参赛形式,其中,《云播千顷——水稻精量条直播无人机》以李彬老师的科研项目为载体,以李涛、李彬、杨怡为导师团,基于师生同研共创基础,通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省级决赛的层层角逐,取得省赛金奖,实现学院该赛项金奖首次“零”的突破。

学院自2018年起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体系构建,将双创教育和双创比赛作为深化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和落实产学研用的重要途径。经过三年积累,双创教育成效已初步显现,未来还将吸纳师生广泛参与创新创业主题赛事,实现双创赛事质的突破,推动人才培养范式深刻变革,形成新的人才质量观、教学质量观、质量文化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