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风采 - 正文

集培训之所学 成专业之前沿

作者:张双 更新日期:2020-12-31 点击次数:



2020年12月18日至25日,“国培计划(2020)”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在宜宾职业技术学院开班,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工程系青年教师张双、陈家帅参与了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培训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的相关技能。同时希望通过培训,学院能够为“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不断输送优秀的技能人才。

培训以汽车行业轮毂零件的生产制造为背景,采用机器人系统集成技术完成制造单元系统的智能化改造,充分体现“两化深度融合”在传统制造业升级改造中的技术应用。培训请到了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老师作讲解,各位学员之间的相互探讨与实际操作,对工业机器人、可编程控制器、数控系统、集成视觉等控制设备的编程调试和复杂机器人集成系统的联调有了初步的认识。

培训上,学员们学到了如何在ABB示教器上完成工具坐标系以及工件坐标系的建立,并结合实际机器人,判断建立的坐标系是否正确;利用示教器上对于机器人的常用编程指令,使机器人完成对一个轨迹的绘制。掌握了西门子编程软件博图的简单使用方法,利用博图软件进行组态,并通过编写简单的梯形图完成一个控制任务等。

通过此次培训,为提升电子工程系青年教师对于“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的认识和相关技能提供了保障,进而为后续培养对应赛项的技能人才做好铺垫。同时促进各个院校之间的学习和交流,进一步掌握前沿的技术,有利于提升青年教师的技能水平,丰富理论知识,具备良好的操作技能;落实高职院校“1+X”证书制度,保障学院师资力量。

39CC5

为期七天的培训,全省共有30位高职院校的老师积极参与,全部顺利通过了相关的考试任务,取得了培训合格证书。相信通过此次培训,电子工程系青年教师定会将培训所学的内容转化为自身的技能,用于提升专业方面的教学,保证学生能够学习到前沿的技能,为他们日后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