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风采 - 正文

提前谋划,多措并举促就业稳就业

作者: 更新日期:2021-03-16 点击次数:

3月16日下午,按照教育部高校司召开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的要求,计算机科学系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系部领导、就业干事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视频会议。

通过会议精神的学习,进一步把握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六大特点:毕业生规模再创新高、新领域新业态吸纳人数增多、疫情影响仍有不确定性、部分群体就业难度持续增加、校园招聘岗位数量有所减少、“高期望”“慢就业”加剧。

据悉,计算机科学系针对毕业生就业的特点和难点,以提升就业质量和提高专升本录取率为抓手,精准开展就业分层指导工作,系部层面推送就业指导短视频,辅导员层面精准把握就业动态,实时跟踪指导。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5%以上,专升本学生人数占毕业生总数18%以上。

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系部将一如既往围绕就业一把手工程,做好就业服务与指导工作,进一步掌握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态,谋划2022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安排。从掌握政策,学习就业相关政策、文件;精通技能,精通简历制作、笔试、面试技巧;用好信息,相关行业需求发展、相关专场招聘信息;就业指导,帮助学生掌握基础求职技能;心理辅导,关注就业困难学生群体;观念引导,引导毕业生服务社会、到基层就业,减少“慢就业”现象等六个方面入手,不断提升就业质量,提高学生、家长、社会满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