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风采 - 正文

品国学涵养爱国情怀 吟经典润泽人文素养

作者:宋应 更新日期:2021-07-02 点击次数:

为弘扬中国传统优秀文化,加强对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近日,基础教学部开展了以“品读国学经典,传承中华文明”为主题的文艺表演活动,用国学经典献礼建党百年。

本次活动以吟诵国学经典为主,穿插古风舞曲与少数民族文化,内容丰富。活动在词国皇后李清照的《如梦令﹒昨夜雨疏风骤》这一经典中拉开序幕。《品国学经典》《雪域岗坚》吟诵出了传统文学的源远流长,传唱出了藏族人民深厚的故乡情。身着汉服的同学们舞出了古典文化的风韵,诉说着传统文化五千年文明的摇曳多姿。

国学经典作为中华民族生命智慧的结晶,字字是对历史的凝视,篇篇是对时代的沉淀。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与圣贤相会,同历史对话,真切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之美,提高了文化底蕴。对陶冶品德与情操有着重要意义,学生通过品读国学经典,能够进一步提高思想道德修养,培养健康向上的审美情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