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风采 - 正文

计算机科学系:一场关于IT发展与大学生就业的专题讲座圆满召开

作者: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教学团队 更新日期:2021-12-03 点击次数:


为提高学生的职业规划素养,推进校企合作,加深学生对行业企业的了解,解决学生在职业发展规划过程中的诸多疑惑,做好自我职业学习与规划,12月1日,学院计算机科学系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教学团队邀请到四川源码时代科技有限公司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在三星堆校区学术报告厅,为该专业在校1000余名学生举办了三场关于IT行业及其技术发展的专业讲座。

16362

讲座上,企业教师刘亚东从IT行业发展史中的四次工业革命、疫情对各行业的影响和当前现状;IT行业分工中,产品经理、UI设计师、程序员、测试工程师和IT基础设施人员五类职业岗位的具体信息;互联网技术认知:JAVA学习路线和前端学习路线三个方面不仅让同学们对IT行业有了大致了解,对不同职业岗位有了清晰的认识,也对技术的学习路线有了整体的认识,同时为培养自学能力、建立终生学习的观念做了铺垫。

10A6F

讲座结束后,刘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就技术方向选择、技术学习途径等问题进行悉心解答,在场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使学生对专业认识、未来职业发展方向以及自身需要具备的能力,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找到了自身还存在的差距,为合理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加强职业技能提升具有促进作用,也为计算机科学系就业指导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13C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