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风采 - 正文

三系联动安全检查,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作者: 更新日期:2021-12-11 点击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学生寝室日常管理,引导广大学生培养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学生宿舍安全事故的发生,促进安全文明和谐校园建设。2021年12月8日晚上九点,飞行器制造系、电子工程系、计算机科学系三个系部领导及辅导员连同安全保卫处、后勤处对三星堆校区宿舍进行全面检查。

此次检查分成三个小组,由各系支部书记带队,组成三个检查组,主要对神舟2号、神舟4号和嫦娥4号宿舍进行了检查。重点从冬季防火防电、宿舍卫生、消毒措施落实情况三个方面展开检查。

每个检查小组在老师的带领下,在学生干部的积极配合下,逐一查看了每个楼层的每一个房间。经过一个多小时突击检查,宿舍总体情况较好,但还是发现很多问题:个别寝室存在卫生脏乱差,物品放置不规范,垃圾清理不及时,随意私拉乱接,使用热得快、电饭锅等使用违禁电器的情况。

通过此次检查,达到了促成和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极大地降低了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为创建文明卫生寝室等促进作用。宿舍检查活动将持续开展,对规范学生宿舍日常生活秩序,提升同学们的卫生习惯以及安全意识,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起到助推作用,确保学校的安全教育措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