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风采 - 正文

选择决定未来,规划改变人生

——管理工程系成功举办首次职业生涯规划培训讲座

作者:陈静 更新日期:2021-12-12 点击次数: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职业规划的相关知识,排除疑惑,更好地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同时也为了以后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拔人才,12月9日下午,管理工程系邀请贝壳找房成都站校招区域负责人、集团金牌讲师胡城瑜在三星堆校区学术报告厅为同学们进行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培训讲座。管理工程系主任李建群、副书记郑敏出席本次讲座。

胡老师从认识自己、把握自身需求;认识企业、看清行业发展;认识职业、走向人生巅峰三个方面进行讲授。他告诉大家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源于需要对自我进行了解,同学们要根据自己的性格特点、兴趣爱好和价值观确定适合什么样类型的工作,并发挥自己的优势,补足劣势并最终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随后,他通过PEST分析,用理论加案例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告诉大家要看清行业的发展趋势,走出职场的第一步。整个培训气氛热烈,同学们互动积极,表现出对培训内容的极大兴趣。

2A9E6

讲座结束,有些意犹未尽的同学还主动与胡老师单独交流。机会从来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更清楚了前行的方向,提早规划,掌握职业的主动权,更加从容地走向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