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风采 - 正文

成都博物馆2022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首场高校巡讲在我校举行

作者:花蕾 更新日期:2022-11-03 点击次数:


10月28日,由成都博物馆主办、成都商务服务业商会承办的成都博物馆2022“这礼是成都”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大赛首场高校巡讲在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三星堆校区举行。巡讲会上,成都博物馆讲解员毛廷敏慧、成都商务服务业商会副秘书长谢均如分别对此次大赛的主题、参赛价值、评审办法、资源平台以及博物馆文物元素等方面做了全面而详细分析与解读。数码艺术系全体专业教师、辅导员出席大会,2021级、2022级全体学生近400余人参加大会。

据悉,本次大赛将以“博物馆点亮城市生活”为介,希望参赛者将东汉画像石画像砖、持镜俑等成都博物馆重点馆藏文物为创意元素,与公园城市背景下的成都生活相结合,以文物激发创意,以历史点亮灵感,在公园城市里寻找诗意成都的独特魅力,对话古今,让博物馆文化赋能公园城市建设,创新城市生活。

14376

D8FD

大赛将组织专业评审团队,根据地域文化性、创意性、实用性和可实施性进行打分,评选出各类奖项。网络得票率高的作品还将赢得最佳人气奖。获奖选手除了获得证书和奖金外,获奖作品还将纳入成都博物馆文创IP资源库目录,并颁发成都博物馆文创IP资源库收藏证书。

此外,成都博物馆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通过全媒体矩阵联合,展开大赛多维度、多平台推广;通过线上直播宣讲,向全网征集作品;通过转化优秀设计作品,与商家联名开发文创产品;通过众筹开发、开箱短视频、带货直播、线上互动话题等多种玩法,链接一批喜爱传统文化和时尚生活方式的文化消费者,用“数字思维”赋能文创产业,努力促成设计成果的市场转化,实现对优秀作品的商业赋能及价值升级。

此次巡讲,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兴致高昂。充分点燃了同学们对这次竞赛的兴致与热情,不少同学都有意向参与,并表示将会针对大赛提出的要求认真设计,围绕大赛的主题来充分发挥自己作为一个未来设计师的使命及创造力,并期待自己的设计作品能够在此次大赛中大放光彩、勇夺佳绩。

15F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