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风采 -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开展微型党课提高凝聚力

作者:张琦雨 更新日期:2022-11-15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领悟新思想,传承航天精神,引领党员积极努力进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出更多航天优秀学子。近日,电子工程系党支部在三星堆校区文汇楼312教室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开展了微型党课交流分享活动。会上,宋科和陈贵彬两位同志分别做了“弘扬载人航天精神”和“如何提高党性修养”的主题分享。

F2FC

分享中,宋科表示,身为航天教育事业的党员教师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深刻理解新思想、大力弘扬载人航天精神。讲明了载人航天精神的四个特别: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希望党员教师们能脚踏实地工作,用航天精神贯入教育事业,引领学生胸怀梦想,自立自强。

1047E

陈贵彬围绕什么是“党性修养”,在发扬党性思想的基础上就如何提高党性修养同大家展开讨论。他指出品德思想意识能培养党性,党性修养需要修德、修能、修风来提高。各位党员教师要坚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提高专业知识和能力,实事求是,以身作则。

会议要求,党员教师要始终把党的理论方针和党的要求落实在具体的工作当中,提出了党员教师要通过理论学习,来深化党性思想,真正领悟到党员的使命感。着重指出党员教师要肩负重任,在教学生涯中体现自我价值,提高工作业绩,拔高工作深度。针对党员教师如何把党性灌输在航天教育事业中,如何发扬党性思想,铸就航天精神等问题。通过交流分享达成共识:全体党员教师要积极行动,狠抓落实,引领学生积极投入到伟大的航天事业建设中,在疫情防控期间,更要围绕党的指导思想展开航天教育工作,规范学生在校期间的行为,创建绿色校园,做好自己的教育工作。

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微型党课交流分享活动开展,电子工程系全体党员和教师深刻地感受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航天强国的重要精神。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在发展航天事业教育事业的道路中,不断提高党性思想,为航天事业做出伟大奉献,再创航天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