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风采 - 正文

传承工匠技艺 弘扬劳动精神

作者: 更新日期:2022-11-25 点击次数:

11月9日,由汽车工程系焊接教研室主办的汽车工程系优秀校友经验交流会在学院焊接实训中心成功举行。本次交流会主讲人颜凤,是学院2014级焊接技术及自动化专业优秀毕业生,现就职于航天7304厂,先后荣获龙泉十大“青年工匠”、“双流工匠”等荣誉称号。

16688

颜凤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岗位上积累的技能经验,号召焊接专业的同学要充分认识焊接操作技术在生产实践中的重要性,掌握好焊接专业技术。会上,颜凤畅谈毕业后自己的发展,感谢母校的培养,回忆昔日在校刻苦实训的往事,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个人经验,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学习观、生活观以及价值观。

交流会后,颜凤在焊接实训中心进行了板对接仰焊操作演示,并对打底焊下凹、焊接粘条、填充层不平整、盖面层不符合规定等常见焊接缺陷及处理措施进行了一一解答。他强调只有通过刻苦训练,不断总结经验,才能熟练掌握操作技能,学习手艺没有捷径,每一步都是必经之路!最后,经验交流会在热情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