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风采 - 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系:贯彻“1234”工作模式 多措并举助推毕业生顺利就业

作者:庞念念 更新日期:2023-02-16 点击次数:


人文社会科学系在长期的就业工作中积极实践,认真总结,形成了“1234”就业工作模式,在稳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中取得了成效,并获学院2022年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1就是围绕“一个核心”: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就业工作理念。

2是坚持“两条主线”:以学生高效率、高质量就业为主线;以学生稳定、可持续发展为主线。

3是推进“三项对接”:一是系部领导与毕业生对接,建立系部领导分工联系制度。二是专业教师与学生对接,建立“三业”指导制度。三是学生与学生对接,建立就业互助制度。

4是构建“四向融合”:一是岗位需求与课程设置融合,以应用型、市场导向型的人才培养模式奠定就业基础。二是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技能教育融合,以品牌化、特色化文化活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三是专业课堂与就业课堂融合,以“实习、就业双基地”“学校、企业双导师”“学历、职业双证书”三双制度强化学生专业技能,增强毕业生市场竞争力。四是招生与就业融合,以市场需求倒推招生标准,形成“进口”“出口”全闭环。

近年来,针对学生“缓就业”“懒就业”日益突出的问题,人文社会科学系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形势教育和职业教育为主要抓手,积极探寻解决重点问题的有效路径,从近几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来看,也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效。

就业工作是学院发展的生命线,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必须依靠“全员、全程、全方位”紧密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来推进。在下一步工作中,人文社会科学系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发挥优势,巩固工作成果,不断推进和完善就业工作长效机制,创新工作办法,助推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