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风采 - 正文

课程思政,教师先行

——管理工程系开展课程思政建设学习分享活动

作者:李琦 更新日期:2023-02-24 点击次数:

15495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月22日下午,管理工程系在明志楼213教室开展了课程思政建设学习分享活动。资产评估与管理专业教研室教师陈静分享了自己在参加“国培”后的课程思政建设学习心得。

陈静老师就“为什么要课程思政”、“怎么做课程思政”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并提出要不断梳理课程思政教育结合点,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和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丰富课程育人内涵,推动思政教育与专业教育的协同发展,实现“课程有思政、教师讲育人”的新局面。

在新时代强调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中,是要将教育内容从知识维度、能力维度升华到价值维度,这是向教育“初心”回归的必然选择。管理工程系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全体教师也一直在进行课程思政建设的实践,通过各种渠道汲取先进经验,边学边悟边融入教学。

通过此次学习分享活动,全系教师对课程思政的工作方式方法有了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教学中,将以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不同课程特点、思维方法和价值理念,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持续推动学院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