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风采 - 正文

聚焦专业思政 推进铸魂育人

作者:陈静 更新日期:2023-03-07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更好地将课程思政理念全面融入专业人才培养和教学工作,做好课程思政的顶层设计,3月1日下午,管理工程系在明志楼召开了各专业教研室专业思政定位、课程思政建设方案的专题研讨会。

专业思政的内涵是以专业为载体,根据不同专业人才培养特点和专业能力素质要求,提炼专业所要求的核心价值,将其融通到专业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建设中。通过专业内各门课程的课程思政协同化,体现思政教育有机融入专业教育的体系化、规范化的系统设计,成为指导专业内各门课程思政、各个教学环节的逻辑主线。

会上,各专业教研室从各自专业角度出发,各抒己见,确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课程思政的总体要求,提炼各自专业的课程思政主线,再将总体要求落实到各门课程中去,有了专业思政的引领,课程思政才能更好的落地。

通过此次专业研讨进一步理清了课程思政的建设路径,明确了各自专业课程思政的总体目标,这样体系化的课程思政设计,会让课程思政从以前教师个体的、零散的、自发的行为转变为有组织的、系统的、自觉的行为。老师们纷纷表示接下来会结合着专业思政目标,认真挖掘自己课程的思政元素,将课程思政更好的融入专业课程教学过程中,立德树人,形成专业课与思政教育紧密结合、同向同行的育人格局。

自开学以来,管理工程系通过教师分享、教研室讨论等多种形式进行课程思政教学的改革和探索,今后会持续以课程思政为契机,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为促进和提高学院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