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风采 - 正文

安全管理强落实,警钟长鸣保无忧

作者:文:郑敏 图:李月琛 更新日期:2023-03-14 点击次数:


为加强平安校园建设,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面落实《学院安全生产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会议》精神,3月8日和12日,电子工程系在三星堆校区分别组织全系教职工和30个班级召开了安全工作专题培训学习会与《校园火灾案例警示片》安全主题教育学习。会后全体教职工签订了《2023年全员安全岗位责任书》和《2023年全员安全风险告知书暨遵章守纪承诺书》。

职工安全工作专题培训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郑敏同志主持,并传达了学院安全工作会会议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

随后,全系教职工在陈贵彬、吴丹两位安全员的带领下,深入学习了《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安全工作管理规定》《四川航天职业术学院平安单位建设工作考核奖励办法》《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安全生产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规范现场安全管理实施方案》《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值班工作管理办法》《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劳动防护用品管理办法》《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校外活动安全管理办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等10余个相关学习资料,观看了《2023“开工第一课”安全生产教育警示片》和《校园火灾案例警示片》。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让师生熟知规定、严守规定,争做安全生产的明白人。通过真实事例警示观影学习,教育引导师生意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抵制违反安全管理的各项行为。通过签订责任书和承诺书,增强职工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紧绷安全弦,坚决杜绝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在2023年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严守校园安全相关规章制度,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为建设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文 郑敏 图 李月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