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招生就业
中高职一体化升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网 - 中高职一体化升学

2020年秋季新生(初中起点)入学告知书

作者: 更新日期:2020-09-07 点击次数:

各位家长、同学们:
        2020年秋季新生入学在即,根据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为确保顺利有序做好新生入学工作,现将相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新生报到时间
        报到时间为2020年9月3日-4日,任何新生不得提前报到。
二、新生入学相关注意事项
(一)报到前
        1. 报到前14内尽量居家,减少走亲访友、聚会聚餐等;调整作息时间,保持作息规律;学习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做好防护。
        2. 防疫物品准备。根据防疫情况,在报到途中及学校内需佩戴口罩,建议提前准备适量的个人防护用品备用,至少自备14天的医用口罩、洗手液等。
        3. 报到前14天内居住或在疫情中、高风险及重点地区停留的学生需提供报到前7天内核酸检查结果阴性证明。
(二)报到时
        1. 现场需查验新生的“健康码”(微信或支付宝绑定小程序)和“防疫行程卡”(微信小程序国务院客户端)。
        2. 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有条件的可乘坐私家车报到。如必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车上物品。
        3. 报到途中做好健康监测,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旅途中如需到医疗机构就诊时,应主动告诉医生相关疾病流行地区的旅行、居住史,以及发病后所接触人群情况,配合医生开展相关调查。
        4. 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乘坐公共交通时,要详细记录报到途中乘坐交通工具的车次(航班)和座位号,出租车(公交车)车牌号,留存备查,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5. 报到途中应留意周围旅客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人员,及时报告乘务人员。
        6. 报到途中保管好随身钱物等,谨防上当受骗。
        7.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校园实行封闭管理,新生到达学校时,统一由学院指定入口有序进入。
(三)报到后
        1. 正确认识、理性看待,科学应对疫情,强化个人防护意识,持续做好防控知识的学习,严格按照学院安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 新生进校后,实行全封闭管理,如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外出,请进校前购置好生活用品,未经批准严禁私自离开学校。
        3. 校园内和他人距离小于1米时建议佩戴口罩,废弃口罩请按规定投入废弃口罩回收桶,不得乱丢。
        4. 必须配合晨检、午检、晚检工作,身体出现不适时,应及时上报老师,提倡同学之间、宿舍之间、班级之间相互监督,共同防疫。
        5. 学校内不扎堆,不聚集,严禁互窜楼层、教室、宿舍。学生的学习生活区域、行进路线、接触人员务必按照学院的规定进行。
        6. 开学后食堂、小卖部、开水房及公共浴室等场所将进行错峰、分散及限定人数管理,学生在上述区域应自觉排队,按规定行动。
        7. 学生可自带餐具,分散就餐,也可将饭菜带回寝室食用。
        8.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餐前、便后、接触垃圾后、使用体育器材后、接触污染物品后等均要按照 “七步洗手法”洗手(学校盥洗间、洗手台等均配有洗手液);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衣袖遮挡口鼻,并将纸巾弃置有盖垃圾桶。严禁随地吐痰。
        9. 入学后学生时刻关注自身身体情况,根据天气及时添减衣物,避免感冒、发烧等情况发生。
三、入学后应急处置
        1. 请学生、家长积极配合学院和相关部门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务必提供真实准确的信息,不得隐瞒,如造成疫情扩散等情况的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2. 学生在入学后,要遵守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所采取的各项措施,服从老师安排及管理。对违反相关管理规定经教育仍不改正的将视情节予以纪律处分。
        3. 家长要随时了解学生在学校的学习、生活及身体状况,保持和辅导员的联系,电话号码等联系方式发生变化后,要及时告知辅导员,避免发生紧急情况联系不到家长。
        各位家长、各位同学,全球新型冠状肺炎疫情仍然严峻,学院作为人口密集场所,在国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刻,我们要坚决服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精诚团结,共同努力,切实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