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快速链接
党建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快速链接 - 党建在线 - 正文

致青春----学院最勇敢的逆行者

作者:计算机科学系 更新日期:2020-04-30 点击次数:

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发生火灾,火势迅猛,在大风的作用下迅速蔓延至其他山体,烟被吹进市区,顿时天空被烟雾笼罩,“太阳也变为红色,空气中弥漫着烧焦的气味”。

15918

我的家乡,我不维护,还等谁!计算机科学系的学生志愿者GT18大数据谢华凯积极投入到了救火队伍当中,由于事发地属于高山,车辆上不了山,只能人背,背着50斤的水上山时,累得汗水直流。因为他属于非灭火专业人员,只能由消防、森林武警,打火队的同志先对火势进行控制,然后再进行打灭。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消防员,让他知道了什么是中国和平年代的支柱,向消防战士致敬,为他们感到自豪!

冲在救灾支援的前方,还有晏玲、刘厚丽、孙跟拉姆、李洋,同学们都积极的参与志愿者活动,为西昌山火救灾奉献自己的力量。他们和同行志愿者们一起打包食物、发放矿泉水等补给物资,同时也协助组装喷雾器供救火队伍使用。火势被控制得当时,和队员一起针对山上的起火点,进行清理,排除隐患。杨意兰、马娇兰两位同学在卡点执勤负责检查卡点的过往车辆做登记,检查是否携带有火源进来,提醒每个驾驶员减速慢行,对行人进行护林防火知识宣传。每日下午进行巡山,下山后做好记录登记,并协助村长宣传护林防火知识。

正如鲁迅所说:“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计算机科学系学子如点点萤火,点缀着祖国各地,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让奉献的种子在这个春日里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