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快速链接
党建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快速链接 - 党建在线 - 正文

“万众一心战疫情”主题征文作品·篇二

作者:后勤处 更新日期:2020-02-24 点击次数:

众志成城,战“疫”有我

"X
后勤处党支部


一场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全国上下联动抗“疫”期间,学院大学生生活服务委员会的同学,积极助力属地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危难关头,“我不想做看客”

疫情期间,汪治国时常关注疫情的变化情况。“每天看着新闻报道中,那些持续上升的数字,看到奔赴前线的最美逆行者,义无返顾地冲在第一线抗击疫情。我恨不能和他们一起参加到这场战役中。所以当射洪市人民政府招募志愿者和学校党委下发《致四川航职业技术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倡议书》的通知时,我心中便想,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

193BC

汪治国第一时间向四川省射洪市太乙镇沙溪村村党组织取得联系,随后参与到了疫情防控行动中。虽然家里人很担心他的个人安全,但他最终说服父母,成为了一名协助当地村组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

村里封了路,不能上街,村民们的日用生活受到了影响。为了尽量满足他们的需要,汪治国的工作就是每天统计好村民的采购需求,然后去街上进行采购,一天都需要跑几次街,采购很多东西,还要把快递带回村里。村里的人都说他真的很辛苦,可汪治国却觉得为人民服务是他应该做的,当看到村民们满脸的笑容,他就感觉更加有劲。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汪治国一直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说,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大学生,是在伟大的党和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下成长起来的,为了报答党和学校领导对我的恩情,我必须在这抗击疫情的危难时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贡献。这次疫情的发生,即是机会,同时也是考验。在志愿者工作中,努力做好每一件小事,服务好每一位群众便是我最大的心愿。疫情还未过去,志愿者的路还很长。这个春天很美好,冬天已经过去,春天还会远吗?

深受恩泽,我很想回报社会

朱泓泉,是学院G18飞修一班的一名党校培训班的成员。他说,我有责任在国家危难的时刻投身防控疫情工作。2020年1月31日自愿向四川省威远县杨家坝社区请求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并当天就积极投身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一线。因为返程高峰,威远县人流量比平时多得多,感染几率也很大,在不断排查的同时,威远县确诊2例,但是作为一名志愿者,朱泓泉没有退缩。他每天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奋斗在疫情防控中,提醒居民做好疫情预防措施,普及预防知识,及时制止居民聚众聊天、闲逛、不戴口罩的危险行为,每天巡逻已经封闭的公园等等场所。

23DBB

需要阻隔病毒传播的地方,就是战场;志愿执行防控任务的人员,就是战士。朱泓泉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社区部署的各项工作是关键。社区工作者必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做到外来人员排查到位、出入人员登记到位、体温检测监控到位,才能守护好一方平安。“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干部,我的脚步必须跟上。我要与奔赴湖北一线的最美白衣天使形成同一条风景线,不计生死不计报酬,用自己微小的力量融入到齐心协力与疫情抗击的阻击战中。”朱泓泉坚定地说。

罩”护自己,战疫必胜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支丽嘉就成为了所在社区的一名防疫工作志愿者,每天对来往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监测,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防控海报、在居民中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42EEC

这个特殊的假期,支丽嘉说,“我是一名大学生也是共青团员,我有责任为家乡、国家贡献出一份力量。我18岁了,已经是个成年人,我觉得这些都是我该做的。我不会半途而废,一定会战斗到疫情结束的那一刻,我相信那一天很快就能到来!”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自2月8日加入泸州市泸县云龙镇大水河村的防疫工作中以来,林钒协助村委会干部深入居民住处开展走访摸排、防疫宣传、维护秩序,排查来往路人户籍,路口值守等工作。

505A2

他深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全民之战,虽不能像党员像医生请求出征奔赴武汉,正因为此时我们万众一心互帮互助,共克时艰,这场仗我们才更有信心能扛过去!

面对疫情毫不退缩,每一次勇敢的逆行,每一种无私的奉献,都是这场“战疫”中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我们的青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为目的打赢这场全民战“疫”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