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警地联动共筑校园防火之盾

作者: 更新日期:2019-11-15 点击次数:

为加强学院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全院师消防安全知识和应对突发事件时的应急自救互救能力,经学院保卫处邀请,11月13日,广汉市消防中队、广汉市公安局新平镇派出所和学院广汉校区3000多名师生,在文汇楼联合开展了以“警地联动共筑校园防火之盾”为主题的消防实战演练。


1.jpg

9.jpg

下午3点,随着联合演练指挥部开始命令的下达,文汇楼顿时浓烟滚滚,警笛声声,3000多名参演师生在楼层疏散引导员的指挥下,按照学院应急疏散预案路线快速有序撤离,经过3分50秒,顺利到达演练指定集结点。


2.jpg

3.jpg

随后,学院义务消防队员立即配合广汉市消防中队官兵,对文汇楼被困人员展开了应急救援,经过3分钟的搜救,一名“轻伤员”和一名“重度昏迷”人员,在学院义务消防队员的搀扶和广汉市消防中队官兵担架的救助下,相继被送到校园医疗救助点,实施了应急医疗救护。与此同时,广汉消防中队2辆消防水炮车、2辆消防登高平台车和2辆消防应急救援车从不同方向同时向大楼“起火”部位实施压制和扑救,经过消防官兵近3分钟的全力扑救,大楼“火灾”被全部扑灭,文汇楼应急疏散和灭火救援工作圆满结束。

11.jpg

疏散演练结束后,广汉消防中队官兵和学院参演师生在图书馆前进行了整队集结,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秦勇,代表联合演练指挥部对本次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讲评,秦书记对本次演练给予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并对本次演练中,各位师生和楼层引导员,严格按照学院应急疏散预案,快速有序疏散撤离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演练虽然结束了,但安全工作不能有丝毫懈怠,各部门要认真总结本次演练经验和不足,着手完善完全监管长效机制,为全校师生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学院保卫处和广汉市消防中队官兵,共同组织学院各部门安全管理人员和各系部学生寝室室长在图书馆前,开展了实战灭火演练。


5.jpg

13.jpg

7.jpg

广汉市消防中队范文虎助理,结合高校消防安全面临的威胁,为大家讲解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防范消防火灾的发生和针对不同火情正确操作灭火器材的方法。最后,在保卫处的组织下和广汉市消防中队官兵的协助下,学院各部门安全管理员、系部老师和学生寝室室长代表,先后操作灭火器,对起火点进行了实战扑救。

经过1小时30分钟的演练,本次消防应急疏散和灭火实战演练圆满结束。据悉,本次消防演练,广汉消防队中队和广汉市公安局新平镇派出所共出动警用车辆9台,演练指战员46人,为广汉校区建校以来开展消防演练规范最大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