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互促共进

作者: 更新日期:2019-11-19 点击次数: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学院为持续推进精准扶贫的步伐,扎实做好扶贫工作,近期把主题教育与扶贫帮扶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使脱贫攻坚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主战场。

11月14日上午8点,学院院长刘家騑、副院长刘宏道一行9人从龙泉校区出发驱车前往昭觉县,为定点帮扶的宜牧地乡立米地村送去米、面等生活必需品,把温暖送到村民心中。由于途遇堵车耽搁,晚上9点最终抵达目的地。15日一早,出发赶往扶贫地开展定点扶贫工作。


2.jpg

刚到达立米地村,刘家騑院长便与驻村书记亲切交谈起来,第一时间了解扶贫村的最新情况。并与随行人员一起,查看了“共建捐赠”储物柜的使用。


3.jpg

6.jpg

17_副本.jpg

随后,刘家騑院长为村民干部分享了题为“戮力同心,夺取脱贫攻坚伟大胜利”的党课。课后,刘院长一行慰问贫困户,为他们送上了米和油,并看望幼教点的孩子们,为他们送上帽子、手套等物品。

1574072023(1).png

为把教育扶贫落实落地,学院飞行器制造系党支部刘雯、管理工程系党支部赵开敏两位老师在幼教点与孩子们互动、游戏,展开了一场有趣的幼儿课堂,让贫困村的孩子享受到学习的乐趣。

1574071995(1).png

与此同时,赵开敏老师还在宜牧地乡中心校开展了题为“发展农村电商助力精准脱贫”的讲座,让村民们能学到更多的电子商务知识,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实现新突破,助力脱贫攻坚。

16.jpg

最后,学院院长刘家騑与立米地村书记阿尔牧之开展了座谈交流会。会上,阿尔牧之向刘家騑院长介绍了立米地村脱贫工作相关情况及下阶段的工作计划。刘院长对立米地村在扶贫工作上对学院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他希望校地双方携手共进,坚定信念打赢脱贫攻坚战。

扶贫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