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党史、干实事、读好书

四川航院、区文体旅局、区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之世界读书日活动

作者:赖扬 更新日期:2021-04-26 点击次数:

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读书日”。当天下午,学院基础教学党支部前往龙泉图书馆与龙泉驿区文体旅局、龙泉驿区图书馆开展了“学党史,办实事,阅天下,读未来”暨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此让大家度过一个有独特意义的“世界读书日”。龙泉驿区文体旅局党委书记彭朝富、龙泉驿区图书馆馆长彭红梅、学院副院长陈宇及基础教学部全体党员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在重温入党誓词后,学院思政课教师唐红从何为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代表大会和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三个方面为大家讲授了题为《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微党课。

AEEB

陈宇副院长在讲话中提到,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文明,正是通过历代优秀的书籍,才得以薪火相传,书籍和读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回顾党史,图书馆也对中国共产党的形成起到重要作用。他对所有党员同志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党史知识要入脑入心,要充分借助图书馆在党史方面的资源。二是要始终坚定跟党走的决心。三是要将学习教育活动转为教育教学的动力,培养出更多优秀学生。

全体党员教师还到当起了志愿者,整理了三层楼的图书,并与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就微党课的学习内容和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充分交流,纷纷表示要不断养成读书的习惯,进而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虽然在这个时代电子信息化的洪流下,传统阅读方式受到了一些冲击,也面临着自身的革新问题,在读书中品悟人生、充实自我并把读书的好习惯带给学生,让经典融入他们的心灵,也是不可或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