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科学研判、凝心聚力勠力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作者:就业处 更新日期:2021-09-13 点击次数:


9月9日和10日,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分别在学院龙泉校区和广汉校区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会议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四川省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具体要求,研判当前就业形势并部署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力促学院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院院长袁玫、党委书记李晓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宇,副院长戚炎、于一、周林,学院就业处、各系部主任书记及就业干事和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戚炎主持。

就业处处长古中林首先对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分别从当前就业形势、优化服务指导、做实就业统计和坚持就业育人四个方面作了介绍。

18909

随后,飞行器制造系辅导员李汀老师、汽车工程系辅导员宋武俊云老师、计算机科学系张启芳老师分别就自身如何做好毕业班就业工作中的实用做法作经验交流。分享了上好就业指导课、利用好班会、新媒体开展就业思政,引导毕业生做好职业规划、精准摸查就业意向、帮助学生解读分析企业招聘信息、做实开展一对一帮扶、跟踪回访服务等行之有效的妙招。为毕业班辅导员,特别是新带班辅导员的日常就业工作提供了裨益和启发,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上,三位副院长对促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圆满完成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随后,李晓敏书记强调,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院人才培养工作链条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毕业生就业质量关系着学院的声誉和人才培养成效,学院就业处、各系部、各辅导员要客观分析就业形势,尽早谋划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把就业民生工作的要求贯穿到各项工作始终。

164D7

最后,学院院长袁玫在总结讲话中对就业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她指出:一是要认识到就业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所有同志们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大家共同努力用就业育人完成使命担当;二是强化学院在毕业生就业环节中的桥梁作用,以精准的服务促进就业。营造就业氛围,实施分类动员,加强培训、指导、引导,关注特殊群体,落实工作责任、任务,重点开展“五个了解”(让学生了解就业情况、让学生了解就业政策、让学生了解就业需求、让学生了解自身身价、让学生了解流程手续)和“三教”(教就业观念、教就业态度、教就业方法);三是加大企业回访和跟踪,提高学生、企业满意度;四是精准毕业生一生一策。积极开展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实施家校合力共同督促学生就业;五是夯实就业数据统计,确保数据真实有效;六是就业工作不仅仅是在理论层面,更要在实践层面去解决落实,需要从学生进校就开始抓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