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传进寝室活动

作者:周文静 更新日期:2021-09-23 点击次数:


为更好地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让学生更好地认识自我,预防和缓解心理问题,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心理健康服务,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近日,学院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中心联合后勤处共同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宣传走进寝室”活动。

后勤处副处长孙艺璇、后勤处综合管理干事唐冬梅、学生工作部心理中心周文静,带领心理协会学生一起走进寝室,将精心编制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手册送到每位同学手中。

手册采用一问一答的方式,生动活泼的语言,浅显易懂的解答了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常见的心理困惑。

在手册发放过程中,老师们还和同学们交流了入学适应情况、在校生活学习情况、思想心理变化情况等,在宣传心理知识的同时,告诉同学们遇到适应问题、人际问题、情绪问题、生活实际问题时学院各级求助途径,帮助同学们以稳定放松的心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

接下来两部门还将持续配合做好学生心理健康预防和干预工作,扣紧心理健康四级网络体系的基础一环,促使更多有心理服务需求的同学主动求助,并逐步实现助人自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