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1年四川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比赛校内初赛暨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研讨会在三星堆校区举行

作者:周文静 更新日期:2021-09-24 点击次数:


为了提升学院心理健康课程整体教学水平,促进教师团队相互学习,共同成长。近日,“2021年四川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比赛校内初赛暨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研讨会”在三星堆校区举行,学院心理健康教研室专兼职教师共10人参加会议。

此次校内初赛,学院周宇璐、贾慧子两位年轻老师报名参加,比赛课程单元为20分钟,包括5分钟说课、15分钟教学展示。两位参赛老师均进行了精心地准备,无论是说课环节还是教学展示,都展现了一位专业心理教师的水平,将团体活动、心理游戏与理论讲解、实践指导相结合,课堂设计新颖独特,教学内容生动清晰。

研讨会上,各位老师分别对于两位参赛老师在课程内容、教学展示等方面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同时,针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环节的改进和提升也进行了相互交流。随后,于子淇和罗娜两位老师,毫无保留地将以往的比赛经验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教学研讨结束后,学生工作部部长刘晓芳和心理健康教研室负责人周文静为老师们颁发了“二级心理咨询师技能培训合格证”、“四川省心理学会个人会员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一贯坚持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发挥在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提升中的作用。坚持开展教研活动,总结经验,鼓励创新,结合当前社会需求与学校发展时机,推进教学改革实践与研究,助力心理育人,实现学生健康发展,营造和谐文明校园氛围。接下来老师们也将继续在各自的岗位上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整个团队的教育教学水平,更好的促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