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坚持产学研结合,走校企合作新模式

作者:杨贺昆 更新日期:2022-02-23 点击次数:


2022年2月22日下午,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与四川航天天盛科技有限公司在学院龙泉驿校区就产学研结合、校企合作新模式进行商谈。四川航天天盛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伍平、科创中心副主任周伟,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周林,院长助理、科研处处长王立波,计算机科学系主任高秀东等7人出席了研讨会。

15B13

会上,周林副院长对伍总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其后,双方就自身优势,参与项目研究的现状等进行了介绍,就校企合作项目推进、联合申报课题设想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还对未来可能的切入点智慧校园、智慧物流等做出探讨。

16301

会后,周林副院长带队赴四川航天天盛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了双方共建的“产教融合-软件与大数据技术工作室”运行情况,慰问了在四川航天云项目进行产学研项目的计算机科学系师生,聆听了潘其林、蔡露露等同学在企业学习的成长经历,表达了对校企合作新模式的肯定。

据悉,学院与四川航天天盛科技有限公司共建“软件与大数据技术工作室”,是计算机科学系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一二八”战略要求的举措之一,工作室建立以来,在双师培育、企业收益、学生技能提升、拔尖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其对校企产学研合作的“共建工作室入驻企业”运行模式得到了领导、师生的认可。坚持产学研结合的校企合作教学模式,能有效提高学校的职业教育能力,提升企业效益,实现学校、学生和企业三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