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风采 - 正文

青春与你,建党百年主题活动

作者:武佐文 更新日期:2021-04-26 点击次数:


2021年4月24日晚7点,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系团总支学生会在体育馆开展了“青春与你,建党百年”的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前主持人以提问的方式让大家更加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本次活动不仅为了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了解党并重视“四史”的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把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发扬光大。也达到了缓解工作和学习的紧张情绪,促进部门成员之间互相了解和团结的作用。

活动以独具创意的舞蹈和唱歌表演拉开帷幕。随后“害你在心口难开”、“你划我猜”、“谁是卧底”、“解手链”等游戏,让活动氛围越来越高涨。其中极具本次活动特色的游戏当属“你划我猜”和“解手链”这两个游戏。在“你划我猜”中,运用 “中国精神”、“红军长征”等许多跟党有关的特色词汇,让同学们在游戏的氛围中了解党的知识。在“解手链”的游戏中,所有同学围成一个大圈,两手与不相邻的同学相握,把交织复杂的人形大网通过大家齐心协力和智慧解开,让同学们在游戏中体会到党的“团结一心,坚持不懈”的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透彻地了解党史,吸取智慧,增加历史担当,以党史滋养初心,用奋斗践行使命,更加坚定不移地紧跟党的脚步,发扬拼搏,团结奋进的民族精神。希望同学们经过这次的活动,能够更加努力地学习,把理想付诸行动,以优异的成绩和优秀的人格,来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