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园地

【活力三下乡】用心下乡,满载而归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9-09 点击量:

   这个盛夏,为积极响应国家暑期“三下乡”活动号召,七彩航源志愿服务队来到万源市竹峪镇土龙庙村开始为期10天的志愿服务在热烈而又美好的七月天,他们挥洒汗水、点燃智慧他们扎根实践、传承创新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留下足迹用实际行动谱写动人篇章!

8月2日早上八点半,“七彩航源”志愿服务队在土龙庙村村委会会议室进行本次三下乡活动总结大会,竹峪镇陈书记、土龙庙村任书记、罗书记、姚主任、志愿服务队领队武老师、学生志愿者以及小朋友与家长8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大会伊始,由竹峪镇陈书记对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七彩航源”志愿服务队在活动期间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随后 “七彩航源”志愿服务队领队老师武老师进行讲话,他对于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期间的教学成果及实践成果做出总结,提出三下乡活动给乡村孩子以及当地文化建设带来的意义,表达对竹峪镇土龙庙村的美好祝愿与感谢并表示希望明年能再次来到土龙庙村开展“七彩假期”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第三项议程,进行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假期社会实践定点教育基地挂牌仪式,以此为契机,与竹峪镇建立长期对口联系。大会最后大家移步至外场观看汇报展示。


演出上,小朋友在“七彩航源”志愿服务队的带领下跳起《加油 AMIGO》,充满活力的舞姿将在场所有的观众的情绪调动起来;接下来幼儿组的小朋友们在志愿者刘玉婷的带领下做起了《手指操》他们活泼又热烈,呈现出绚烂的色彩;而后党婉莹小朋友在志愿者蒲福蓉的带领下唱响《星辰大海》,在轻松欢快的旋律中,展现出小朋友的天真无邪,对航天事业的热情和向往......;全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我们站在国旗下,手中挥动着红旗,用嘹亮的歌声中唱出我们的心声!


伴着小朋友们那一声声稚嫩且朝气的“老师再见!”、“我会想你的”,此次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也圆满结束啦。“七彩航源”志愿服务队根据每位志愿者的专业能力,结合当地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特点,为小朋友们开展了“安全教育宣讲”“小手大创造”“红色中国魂”“中国梦·航天梦”“趣味体育课”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课程。支教志愿者从简单的基础知识和丰富的课程内容开始,一步一个脚印,带领小朋友们探索学习的奥秘,开拓小朋友们的视野,给予他们更加充足的想象空间和发展空间,能够大胆地表达自己内心深处的想法,让希望和梦想的种子在他们心里生根发芽!


G20旅游1班冯媛媛

2022年8月4日


上一条:【三下乡特辑-终篇】竹裕之旅,完美收官
下一条:【活力三下乡】智绘美丽乡村 航行振兴之路

学校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天生路155号,四川省广汉市航天大道155号(三星堆校区,交通引导)

邮政编码:610100,618300(三星堆校区)      联系电话:招生处:028-84809675、028-84809638、028-84809788;学校:028-84809678(龙泉校区),0838-5884111(三星堆校区),

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电子邮箱:028-84801555,scavcjjb@163.com

川公网安备 51011202000237号  蜀ICP备18022650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