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园地

【三下乡特辑-终篇】竹裕之旅,完美收官
来源:人文社会科学系宣传 发布日期:2022-09-09 点击量:

这个夏天

风遇见云,花遇见树

萤火虫遇见星光

而我们遇见

竹峪镇土龙庙村

相遇太短

离别太快

“七彩航源”志愿服务队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已圆满落幕

现在,我们把这里的故事

讲给你听~

詹海霞

有幸参与大学生涯第二次三下乡之旅。两次三下乡,两个故事,两群不同小伙伴,两种不同心历路程与经验收获~大家都来自不同专业不同组织甚至很多都是初识,然而在相处过程中没有摩擦矛盾只有令人舒适愉悦的相处方式,既热情活泼又不过度,一切都那么刚刚好~刚刚好在七月份相识,刚刚好是我们这群人,刚刚好我们的默契团结,刚刚好我们的友谊不分年级年龄……以后旅行路上依旧相伴~斯人如彩虹,遇上方知有。



曾德清

10天的时光对于我们的人生来说,不过是千分之几,而对我们团队中的每个人来说,是我们一生受用的财富。作为此次三下乡志愿服务队队长,刚开始我们觉得压力很大,因为我们面对的学生小至幼儿园,大至高中。特别是幼儿园,我们担心理解方面会有一定的问题。但经过我们精心准备,以及上课时的耐心解答,所有问题迎刃而解。对于这样的孩子们,我们希望不仅仅带给他们知识,更希望能给他们一些人生的帮助。这次的活动让我意识到要去为社会做更多的贡献,去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做一些我们有能力做的事情。



冯媛媛

美好的时间总是短暂的,一眨眼10天就过去了。 三下乡的日子虽然很辛苦,但也是快乐的。在这里我们收获的是一份份童真的友谊,收获的是土地村孩子们一张张美丽的笑脸,我们感受到他们对于知识的渴望,我们也尽自己所能教给他们知识,很多小孩子其实都是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他们有着跟别人不一样的经历,但通过我们的努力,他们不断打开心扉,绽放笑脸,看到孩子们欢快无忧的笑脸,幸福感油然而生,我们传递爱给孩子们,孩子们也用他们的欢声笑语给我们传递着爱。土龙庙村的孩子们~我们有缘再见啦!



胡宝川

2022年的暑假跟以往的大有不同,这个夏天我们肩负着特别的使命,体验着不同的生活,收获着特殊的感动。实践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我们会有摩擦、会有意见相悖的时候,我们之间加强沟通,相互讨论,最终我们解决困难,这也让我们清楚意识到了沟通的重要性,一个集体只有成员之间积极沟通,才能发挥出整个集体的力量。我们的光亮虽然微小,但我们希望能够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玉婷

时光荏苒,十天时间一晃而过,在十天的支教生活里,我感受到了不同的世界,不是城市里汽车的鸣笛声,不是商场里嘈杂的喧闹声,也不是大街上为了生计而奔波的脚步声;而是慢节奏的淳朴生活,一张张祥和的面容,一句句切切实实的关心。特别是在我要离开的那个早上,一个小女孩问我“婷婷老师,你以后还会来吗”,在那一瞬间,我突然意识到了自己这十天的陪伴对她们有多重要。我很感谢我自己的选择,感谢这个选择来参加“三下乡”的我,这会是我这一生中无法抹去的深刻回忆。



蒲福蓉

时间荏苒,转眼之间三下乡已经结束,回顾这十天的生活,只觉得昨天我才坐上开往竹峪的大巴车。这段回忆会成为我大学生涯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想,当我以后想起这段回忆时,首先浮现在脑海里的,一定是满心满口的甜。



黄万玲

有一种生活,你没有经历过,就不明白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你没有经历过,就不明白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你没感受过,就不明白其中的纯粹。我们十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也已经结束了,通过这次下乡活动,我受益匪浅,了解了农村缺少的是教育与信息,这里体验到的不一样的感受,已深深的印在我的心里,带给我的不单单是锻炼,更进一步来说,是思考的角度,思考问题的方式。



唐清清

十天的下乡生活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回顾这几天的经历,确实可以成为我人生中最有难忘的事情,也是我做过的最有意义的事情。作为大学生,我很高兴可以去响应国家的政策去深入基层,切身感受农村的情况。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结束了,说实话还有一点舍不得,时间过得真快,我觉得我成长了不少,谢谢学院给我这次机会,谢谢陪我一起坚持艰苦十天的队员们。



张昊

忘不了那漫山遍野的玉米,忘不了村里老人家们那刻满风霜的脸和仁慈爱怜的眼神。第一次三下乡之旅在和同学们欢声笑语的愉悦氛围中结束了。在实践过程中,虽然条件艰苦,但在同学们的相互帮助,相互鼓励之下,我们迎难而上,共同创造了一段美好的回忆。



刘伦

十天的下乡活动转瞬即逝,划上了圆满的句号。时间最短,我们却做了很多有意义、有意思的事情。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有很多丰富的知识值得我去学习体会,而这次的三下乡之旅,让我真正的从实践中学习到知识。进入到农村,体会到和城市不一样的文化,在下乡的日子里面,我的收获更多的是心灵上的感悟。



杨雪强

知不觉中,三下乡活动已经结束了,更多的时间是和同学们一起相处,我一开始也担心和同学们合不来,相处不好,但是在相处过程中我发现同学们都很好相处,都很乐观很向上,他们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共度这一段的美好时光。在这期间我深刻的意识到我们大家是一个集体,我们所取得的成功是每一个人努力的成果,大家做事情都很认真,每件事情都尽量做到最好,都在互相鼓励,让我感受到了一个集体坚持不懈的力量。在我看来,三下乡并不是一次活动,是一次让我体验生活,感悟生活的机会。



姚财志

经过了十天的三下乡暑期实践活动,我收获颇多,也有许多感慨。它给我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这种实践活动也开阔了我的眼界,丰富了我的生活,让我体验到了不同地区人们的生活环境。



马浩钊

我在这一次的活动中用微薄的付出收获了巨大的感动。学生们在带给我美好的同时,希望我也带给了他们美好。参与这次活动,能够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新格局,奉献出大学生青春力量,我荣幸之至。



这个盛夏

我们共同温暖竹峪镇土龙庙村

用实际行动展现航院学子的风采与活力

三下乡的旅程告一段落

追梦不息,实践不息

青春不散场,梦想正启航

明年,我们三下乡再见!


供稿:“七彩航源”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

 

 

上一条:8.18【三下乡】文明成都,“蓉”幸有你
下一条:【活力三下乡】用心下乡,满载而归

学校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天生路155号,四川省广汉市航天大道155号(三星堆校区,交通引导)

邮政编码:610100,618300(三星堆校区)      联系电话:招生处:028-84809675、028-84809638、028-84809788;学校:028-84809678(龙泉校区),0838-5884111(三星堆校区),

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办学突出问题举报投诉电话、电子邮箱:028-84801555,scavcjjb@163.com

川公网安备 51011202000237号  蜀ICP备18022650号-1 站长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