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飞行器制造系召开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

作者:张婧如 更新日期:2021-09-20 点击次数: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使学生知危险、会避险、在校安全成长。9月14日晚上七点,飞行器制造系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大一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讲座。此次讲座共三场,覆盖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培训学员达1200余名。

F471

此次讲座邀请了保卫处李达老师就校园防火、寝室防盗和防电信诈骗进行授课。从网络诈骗特点、应对措施、常见手段等方面进行讲解,引导学生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同时,通报了我校部分学生受骗案例,并着重从加强日常宣传方面探讨了如何开展反诈骗教育,比如全体师生安装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李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通过校园真实案例的剖析,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李老师通过典型案例,详细讲解,让同学们真切的感受到意外来临时的巨大危害,告诉同学们在意外情况下应采取何种相应措施。

16364

通过一个小时的校园安全讲座,同学们学习了防火、防盗和防诈骗的相关知识。讲座结束后,同学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生活中面对诱惑难以辨别,通过此次讲座掌握了安全防范知识和技巧。以后也会多学习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防患于未然。

本次讲座重在提高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呼吁广大学生重视校园安全问题,关爱生命、关心他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有作为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