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参加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展演

作者:肖正洪 更新日期:2021-12-27 点击次数:

近日,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举办的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在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下帷幕。

全国智能制造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是我国面向智能制造领域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参赛范围最广的国家一类职业技能大赛。本届大赛以“新智造·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设置装配钳工(智能制造单元安装与调试)、物联网安装调试员(智能制造数字技术应用)、模具工(精密模具智能制造系统应用技术)、仪器仪表制造工(仪器仪表与智能传感应用技术)、电工(智能制造单元生产与管控)等5个赛项,分为职工和学生两个组别,均为双人团体赛。据悉,学院电子工程系两位专业教师宋科、肖正洪参与了此次电工赛项执裁。

1C3E3

大赛期间,还举办了智能制造装备技术展、技能大师技艺展示、2021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关键技术暨技能人才培养论坛等活动。学院申请的自动化产线+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技术----由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调制自动化生产线达到的智能制造参与了此次四川风采技能展演。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结合自动化产线和机器人融为一体,通过机器人抓取各种零配件,视觉检测系统判断机器人抓取物件情况,正品次品判断分类;并将抓取的正品放入相对应模块进行加工处理。展演现场,四川省人社部副部长汤涛到学院展位,了解了工业机器人相关信息,并产生了极大兴趣。

本次赛项聚焦智能制造技术应用实际,促进智能制造领域高素质复合型技能人才培养,助推工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发展。并通过机器人系统集成赛项,培养并选拔出一批工业机器人综合性技能人才,解决目前企业对工业机器人综合型高技能人才的用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