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在四川省第三届“成图”大赛中斩获多个奖项

作者:刘利军 更新日期:2022-06-22 点击次数:


近日,学院在四川省第三届“成图”大赛上传来喜讯,获得了2个团队二等奖、1个个人一等奖等共计8个奖项,创造了参加此赛事以来最好成绩。5月28日,四川省第三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四川省预选赛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组委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承办,是四川省内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省级赛事。其中机械类赛项由三维建模、CAD绘图和数字化创新设计与工业软件应用等多个项目组成。本届省赛不仅参赛队伍众多,更是有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等省内顶级院校参与竞技。

 

飞行器制造系高度重视此项比赛,在比赛经费、训练场地及后勤保障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飞行器制造系积极备战此项赛事,制图教研组的指导教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将专业课程知识与实践教学融入到赛事训练中去,对学生进行精准指导。训练过程中,制图协会的12名参赛学子持之以恒、刻苦训练,最终在大赛中脱颖而出,成功闯入全国总决赛。

2020级飞行器制造技术1班冯霖沛获得四川省机械类个人全能一等奖,2021级飞行器制造技术1班邓鹏飞获得二等奖,另还有3名同学分获三等奖。获奖的5名同学将代表学校参加七月底举办的“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国家级赛事。我校分别在“机械类团体赛”和“数字化创新设计与工业软件应用团体赛”中取得了2个团队二等奖与1一个团队三等奖。

 

 

 

 

近年来,学校始终贯彻“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理念,在教学中注重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此次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示了制图教研团队在人才培养质量及教学综合改革中取得的良好效果。今后飞行器制造系将持续发扬团队人才培养的模式,持续为学院输出各类竞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