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风采 - 正文

多措并举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堤坝为返校生保驾护航

作者:汽车工程系 更新日期:2020-05-29 点击次数:

5月10日以来,为做好广汉校区开学复课准备,汽车工程系多次召开线下工作会议,根据学院的整体要求,研究部署开学复课相关工作。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带着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汽车工程系不断梳理防控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排查漏洞,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多措并举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堤坝,开学第一天三项创新措施收效良好。

5月24日,在烟雨婆娑中迎来了返校报到的大一学生,大二学生的课程也同时在线下线上进行着,一切工作秩序井然,有条不紊。

“亲爱的同学,汽车工程系欢迎您平安返校……”当报到的同学们打开辅导员老师精心准备的健康包时,一封温馨的返校提示映入眼帘,顿时让学生紧张的神经放松下来。口罩、消毒湿巾、藿香正气液组成的独特爱心“健康包”,让同学们心中无比温暖,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一日三检”是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经过系部研究,充分利用信息技术,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效破解了管理工作中的难点。每位学生一支体温计,早、中、晚测量体温后及时录入微信小程序,系部由辅导员组成的筛查小组便能在第一时间掌握所有学生信息,高效、准确完成学生“一日三检”,同时能够实现信息留存、学生因病追踪等。开学前两天试用效果良好,信息技术的有效利用筑牢了学生健康信息筛查堤坝。

为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学院要求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划分了党员班级责任区。班级责任落实到人,突击队员参与值班,7x24小时站岗,随叫随到。24日凌晨,出现学生发烧情况,值班员赵秋霞、范永刚接到辅导员通知后第一时间护送学生到广汉市中医院排查治疗,工作到接近早上四点,核酸检测后确诊是普通感冒。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筑好了校园安全堤坝。

别时刚寒冬,归来已初夏,2020年的寒假注定刻骨铭心。经过漫长的等待终于盼来了同学们返校复课。但是,目前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彻底结束,我们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学院的各项防控要求,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坚决守护好校园安全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