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风采 - 正文

支部结对共建,促校企深度合作

作者:飞行器制造系 更新日期:2020-08-12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通过探索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和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基层党组织在组织联建、人才共育、资源共享等方面的有效途径,推动两种类型党支部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 实现党支部的均衡发展、相互促进、共同提高,8月10日,飞行器制造系党支部与7102厂精密加工中心党支部,在龙泉校区会议室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书。

当晚,两个支部开展了第一次共建活动。本次活动以“支部工作如何围绕中心工作”为主题,以发挥高校教师党员的理论优势,为企业一线员工的技能提升做好教学服务为目的。会上,两位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党建发展的亮点,以及支部结对共建的安排和打算。随后,飞行器制造系党支部青年教师党员吴鸿涛老师为精密加工中心的青年技能工人进行了职业技能提升(高级工、技师考核)中应知部分的系统培训。在培训过程中,通过不断的专业交流,吴老师也向来自企业生产一线的技术工人们学习了企业生产的一些实际有效的经验。

校企党支部结对共建是探索高校党建工作与企业党建工作合作的新思路、新做法,旨在构筑双方党员的学习、实践平台,有利于充分发挥高校和企业双方的优势,丰富党建工作的活动载体,并促进双方工作更好的开展。通过结对,学校发挥教育教学优势,并企业进行技术咨询和员工技术培训,同时,企业可为学院教师提供实际生产锻炼的机会,也成为相关专业学生的实习实训基地。

结合此次“支部工作融入中心工作”的主题,双方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在校企合作中的作用,为实现党组织互联互帮、共理共享,打造校企业合作平台、实现双方共建共促共发展做出了积极的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