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官方网站!

新闻中心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风采 - 正文

学院龙泉校区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作者:刘洪波 更新日期:2021-06-13 点击次数:

为了增强师生“反恐防暴”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逃险能力,培养师生应急逃生自救技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构建和谐安全校园。6月11日上午,学院龙泉校区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上午11时许,一名“持刀歹徒”突然闯入学院南大门,保安马上劝其停下,并让他离开学校,凶残的歹徒不听劝告,挥舞着手中的凶器强行冲入校园。安全保卫处老师见状后迅速报告学院领导,一边拨打报警电话,一边通知校园防暴队。学院迅速启动反恐防暴应急处置预案,分工合作,校园防暴队的队员们在安全保卫处老师的带领下应声而出,手持防暴器具与持刀歹徒搏斗。在校园防暴队合力下,迅速制服持刀歹徒。近300人师生观摩了此次演练,大家一致以热烈的掌声给予了此次演练高度的肯定和点赞。

通过紧张的反恐防暴演练,校园防暴队成员进一步熟悉了防暴器材的使用,受到了防暴教育,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反恐防暴意识,提高了师生们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自我保护能力。